Monday, July 10, 2017

玉楼金阙-SONA石油的奇招-269




原本赶在上周写完SPAC的近况,可以转去注意别的领域,但是上周五SONA石油别出心裁,做了一个宣布,让我不得不再花点时间报道这家公司的进展。SONA石油董事部在325日宣布,如果建议中的收购行动成功放行,公司有意思回退最多8千万令吉资本,以答谢股东的支持。

 

在周三(330日),SONA石油将召开股东特大,来讨论收购资产事项。公司也发出声明,唯有在323日持票的股东们,可以出席以及投票。而提名代表的截止日期落在328日早上十时。公司早不早,迟不迟的在25日才作出这个宣布,让股东们有点措手不及,且让我稍作分析。

 

之一,23日从存票日期已过,能够出席的股东名额已经尘埃落定,这项宣布改变不了股东的出席权利,所作出的建议也没有非常诱人,让投资者能够见猎心喜,去买股票以进场询问细节或要得到若干好处。之二,如果未克出席的股东非常关注这项大会(以及自己能否获得索回资本),那他肯定已经提名代表来出席会议,甚至已经画了赞成或反对票。那么,这个通告来得有点迟,改变不了投票的决定。之三,这个时候董事部应该专注在完成收购,或者争取赞成的票数,突然间提出一个新的建议,给人予转移焦点的嫌疑,也带有管理层信心不足,以小甜头来拉票的意图。

 

再者,这个建议只在初步阶段,里面列了四大可能来诠释收购之后的进展(大前提当然是收购建议必须得到股东批准),回退资本完全以投了反对票及要求退款的股东所可能索回的资本回退为准。因此,如果索回资本的项目超过6千万令吉,这项回退资本的机会将做废。要投反对票以及要求索回资本的小股东不免会想,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笔钱本来是就是在我的口袋的(至少48),如今董事部是慷我之慨,从这48仙挑出来退回最多7.1仙,说是“奖励”我,天底下有这么便宜的事儿?

 

特大召开在即,这临时的小确幸,理论上改变不了股东投票的决定,却在在显得画蛇添足,这和CLIQ能源在收购资产的最后挣扎阶段突然建议附加股一样不讨人喜欢。董事部不晓得是不是在这几天收到的代表投票结果非常不乐观,因此出此下策?如果真让收购得逞,特大顺利通过,那么,凭单持有者也要知道,这项回退资本的建议,对凭单的转换价有什么影响?
201603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