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17

玉楼金阙-信仰-263




还以为上周初三可以和亲朋戚友在此拜个年,没想到再次见报,已是初十。不过我们新年特长,共庆祝十五天,所以在此向各位说声新年愉快,心想事成,还不算迟。说到心想事成,我想谈谈年假时上网看的某个歌唱节目的环节之一。这节目其实是歌星竞赛,参与者个个歌艺精湛,让我们听得非常过瘾。(联想到做投资也必须技艺高超,才不至于亏了大本)我看的这集是新年前的竞赛,请来了歌手张信哲演出,唱的歌是“信仰”。

 

张信哲是我们少年时代的情歌王子,当时深情的歌声和身影不知道迷倒了几多少男少女,没想到一瞬间已过去了二十多年。如今有机会重见到他引吭高歌,的确是唤起了许多当时的回忆,非常激动。只不过,他在演出前感冒咳嗽,生病了。见他脸色苍白,有气无力的唱出“信仰”一歌,很多粉丝心疼不已。

 

这里不是要讨论他的竞赛排名或是演出功力,因为能够同台演出,大家的实力肯定相当。我个人佩服他选歌的本事,选了一首自己主唱的歌:“信仰”,词义是对爱情的坚贞不二,从一而终,寄意对歌唱生涯的坚持信念,永不变心,象我们对投资致富的信念一样。

 

什么是信仰?许多人往往将之与宗教联成一线,这是比较狭义的。其实,信仰是指对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或对某人、某物的信奉和尊敬,进而它奉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但是,人类容易受情感所影响,特别是在宗教信仰上,如果过度极致将会丧失理智,反而引起很大的纠纷。

 

因此,信哲把信仰当成一首情歌唱出来,少了那种圣歌的迷恋和狂热,多了一种温婉和柔情,更容易打动人心。信则信之,不信则不信之,是为“信仰”当唱到副歌的“我爱你,是忠于自己,忠于爱情的信仰;我爱你,是来自灵魂,来自生命的力量;在遥远的地方,你是否一样,听见我的呼喊;爱是一种信仰,把你,带回我的身旁时,所谓的情情爱爱,已经升华成来自生命里最深处的信仰了。这个信仰,可以是对爱情;可以是对兴趣;可以是对事业;也可以是对自己肩负的使命呀。

 

新年过节,饱食之余,可以花点时间反思一下,不管你是否曾经沉湎在酒醉金迷之中;或是迷失在滚滚红尘,且放慢脚步,听听亲人的呼唤,把最爱当成一种信仰,从新找回自我,跳出无止尽的尘世纷争。

 

我不管心多伤,不管爱多慌,不管别人怎么想,爱是一种信仰,把我,带到你的身旁”,张信哲的歌声,带我们回到二十年前,仿佛那个时光,总是最好的;今时今日,总不能与过去比拟。同样的,二十年后的我们,如有机会回顾此时刻,也肯定会觉得此时还胜日后。唯有坚持自己的信仰,不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不管在十年前还是二十年后,最美好的时光依然是在当下。
201602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