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17

玉楼金阙-国民投资公司新方向(3)-313




在重组合顺(UMW)的业务之际,国民投资公司也宣布以现金3.8亿令吉收购加影外环公路(SILK)的高速大道。原来国民投资公司也有大道管理公司,即PROLINTAS。通过PROLINTAS,国民投资公司目前管理三条高速大道:安邦-吉隆坡高架高速大道、牙直利走廊高速公路和哥文宁-莎阿南高速大道(Ampang Kuala Lumpur Elevated Highway, Guthrie Corridor Expressway and Lebuhraya Kemuning Shah Alam)。未来还有两条Sungai Besi-Ulu Kelang高架高速大道和白沙罗-莎亚南高架高速大道 也将属于它的管理之下。

 

如果它成功收购加影外环公路,这条高速大道将是它手上最长的高速大道,长达37公里,经营权直至2037731日,未来对它整合其大道管理业务,将之上市以释放价值,大有帮助。

 

不过,加影外环公路之前已接到两家公司,IJM工程和永成统一(WZSATU)的收购献议,皆以失败告终;这次由国民投资公司出马,加影外环公路控股的股东们重新燃起希望,期待收购成功,让改公司一洗连年亏损的颓气,还有望收到一份特别股息。

 

对于原来的控股公司,加影外环公路控股目前的市值约3亿令吉,这项脱售如果成功,可谓成功释放公司价值。公司无债一身轻,不止有3亿令吉来充当未来投资和营运用途,也打算派出10仙股息(7千万令吉)来奖励对它不离不弃的股东。

 

国民投资公司要收购成功,还需要加影外环公路的债券持有者同意,因此不是一时半刻的事。而且,国民投资公司向来给予单位投资者的股息回酬在7%以上,可是加影外环公路控股债券利息在8%,那么,要在这项投资取得双位数字或者15%回酬以上,是件艰辛的任务,如果收购成功,预料国民投资公司将重组加影外环公路控股的债券以提高其内在投资回酬。

 

不但如此,在去年的11月,国民投资公司召开了一项记者会,丹斯里阿都华希特地现身说法,向媒体表明公司未来6年的方向和策略,其中包括计划把国民投资公司的基金规模2600亿令吉增加到3500亿令吉(2022年)。老实说,5年成长35%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目标,不过国民投资公司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基金管理公司,过去38年来付出了1360亿令吉的回报给其基金投资者,其未来的一举一动将是其他基金公司参考的标准。
201702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