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17

玉楼金阙—没有最安全的投资-241




友人传来一个短讯,大意是:市场就要大崩溃了,所以不要买产业,因为产业会大跌,甚至还比08年次贷风暴还惨;不要买股票,因为股市会大跌,今天看到的股价可能全被腰斩一半以上;不要买车子,因为之后的车市场乏人问津;不要买信托基金,因为股市大跌,基金也会大跌;不要把钱放银行,因为马币贬值,银行会破产,马币会变得没有价值。说到来非常危言耸听,但传信息者振振有词,好像是世界,啊不,金融末日马上来临。我看了,心里第一个浮现的念头是,这算不算危害国家安宁的讯息?我国通讯部会否就这短信严加追查,誓言找出始作俑者,加以惩戒?还是该部门更有兴趣查封那些和政府或内阁对着干的网站?

 

和时事或媒体工作者共处久了,对上述传言,首先要问友人的是其来源?到底这信息的真实性有多高?传送者/撰写者是什么背景?基于什么基础说出上述的话?如果答案皆为不可说/不知道,那么我们的应该也以不加理会来应对。同时,来者看似一片好心,却只是把一个莫须有的问题带给你,并没有附带一个解决的答案,事实上更象是“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不怀好意的成分居多。

 

我们试图用最诚恳的态度来面对上述的问题,既然以上所言皆不是安全投资,那么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也许是持有现金。但是,如果国家或银行一旦破产,持有现金也没什么意义,人家都不要你的货币了。或者,转持黄金吧,是实体黄金,不是纸上那种。黄金的确是保值的一种方法,可是我们凡夫俗子,要收藏黄金,收不了许多。黄金一旦收上数百克或公斤,携带可非常不方便。而且一旦国家陷入混乱,盗贼横行,黄金收在身上,可是引人觊觎,很不安全。最后,在现阶段去换取外币如美元新币等,固然是一个可行的办法,但是,如今我国令吉正处于历史上的超低点,换去外币,行动上似乎迟了些,万一令吉转强,可以损失惨重。

 

眼前当务之急,不是什么东西不能投资,毕竟任何投资,都具备其风险和回酬,需要进行的投资,还是天天有人在进行;而是相关人士应该各司各职,振兴经济的振兴经济,打击贪污的打击贪污,而执法单位必须严守岗位,不要让有心人煽动种族情绪以捞取油水,让这局势乱上加乱。

 

归根究底,是国内经济上的无力感,以及贪污腐败,没有执行力的政策,导致全人民失去了信心。我们远望希腊,思考国运的艰难,这回可是要笑也笑不出。捆绑的可以是形体,但奔驰的思想可不能用律法来设限的呀,此时此刻突显种族的冲突更是国家经济运作的下下策。
201509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