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争取到时间,改变不到结果 - ICAP - 4


星期日(1130日)的资本投资(ICAP)的股东大会,在投票表决之后终于告尘埃落定。虽然出席人数有所减少,不过统计结果,票数反而有所增加。这代表了一些股东考虑到反正大会应该会采取投票表决的程序,因此出席大会或提名代表来投票,结果没什么两样,所以采用了提名代表的方式。

 

我们看到总票数超过了6千万股,达到约6576万股。可惜的是,重新委任年龄超过70岁的东姑阿都阿兹为董的议案,只得到73%的赞成票,没能跨越75%的门槛,在27%反对的声浪之中,以2%之差饮恨。

 

大会举行之前,有关陈鼎武的呼吁股东踊跃出席投票和伦敦投资管理公司的撰文解释反对东姑阿都阿兹连任,各报媒体已大事报导,这里不再赘述。如果对事项意犹未尽者,可以参阅资威资产管理的面子书专页(fb.com/capitaldynamics.icapital)里的一些公司和追随者的对话。姑不论谁是谁非,成绩既已出炉,股东大会也宣告落幕,东姑阿都阿兹和另一位宣告退休的董事兼公司主席,即东姑阿末雅哈亞,正式和资本投资董事局告别。

 

我们从最新的资本投资文告中读到伦敦投资管理公司继续增持股票至1433万股(约10.23%)。周日的反对票共有1778万股,可见其余股东,亦有少数反对东姑之连任。不过,如果使用非友则敌的方式来概括这批反对票,可能过于武断;因为既然花钱买了票,成为股东,或者如陈老所强调的股票拥有人(shareowner,自然有自己一套看法,没人会花钱来和自己过不去。同时,另外沉默不语的大多数股东(约53%)的动向,也是陈老应该关注的。他们的不表态是不在意、不在乎、不同意,还是袖手观望?

 

如果拿这和民间大选比较,象吗?其实把票决标准和公司法放进去,和选举是满象的。里边有合格选民(即在存票截止日期前成为股东者),有投票日,有宣传,也有算票及宣布结果。同样的,选民在投国阵还是联盟时,无须言明立场。(这点可以理解,因为各自肯定有各自不能舍弃的原因。)宣传,只是为了争取中立的游离份子。

 

总而言之,资本投资的股东大会里,出席的股东为第四项议案争取到更长时间,但改变不了结果。上星期真正吸引人的戏肉,其实是同期进行双特大的富达(PRTASCO)。我们看到特大展期又继续,与席董事和股东齐齐在等法庭的判决,同时大会进行中的唇枪舌剑,更是比前者精彩万分。到最后,无需多话,实力为上,还是多票者胜,大股东拿督斯里张吉平成功守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