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6

感恩


新年似乎过的得很快,转眼大家又要开工了。由于初一落在周五,因此并没甚么补假,一些州在周一已经开始办工;而吉隆坡市民拜21日是联邦直辖区日所赐,多了一天假期。新年里大家暂时撇开百物起价和政治乱象不谈,高高兴兴过年;街头巷尾一片喜气洋洋,但也有一些挖苦的顺口溜在流传,例如:“百物腾涨,请放心,我派的红包不会涨”之类,让大家看了会心苦笑。

 

趁股市休假几天,这里谈些心里想说很久的话。几个星期前,在报章里读到一位前辈畅谈感召,大意是他本有机会移民国外,却选择回来大马,许是受到主(作者为基督教徒)的感召,觉得这里更需要他的付出。文中也提到一位从政者也有这伟大的情操,而且是如果有一天离去他处,也是因为那儿更需要他的服务云云。当时我读后相当感动,唯有心胸宽敞,思想超越宗教,才愿意牺牲小我,放弃更优渥的生活来服务群众,不求回报。但之后作者又补写一篇,原来一些读者的反应非常激烈,竟然不是响应,而是热烈抨击,令我大出意料之外。看来一种米养百种人,再怎麽完美的行动,也不能做到面面俱圆,总是有人会不满意。

 

因他省己,身为专栏写作人,也觉得自己必须更为小心言行。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又“文人相轻”,承蒙商报看得起,写作经年,由于看不惯一些经济架构,口出狂言,的确得罪了不少人,夜思己过,相当汗颜。很多时候,对一些时事打抱不平,却发现原来顺得哥来失嫂意,一些人支持我的言论,自有另一些人反对我的言论。值得感恩的是,至今反对者认为我人微言轻,读了也就算了,并没发生甚么不愉快的事情。

 

有时觉得,写言论就好象搞政治一样,支持行动党的不可能投马华一票。所幸经济言论不比政党投票,我们永远可以选我们喜欢的一边,但不是选了一边就和另一边对立,一切基于商业利益考量,是非常理性的。不但如此,有时我们选错了,也乐于认错,不至于一失足成千古恨。

 

新的一年,我本身虽不是基督教徒,受到感召而愿意度化愚民;但我却感恩于有这一片小园地耕耘,也许吃力不讨好,我仍乐于继续为小股东灌输知识性的题材,勉励小股东权益的努力。同时,也希望能为大家投资致富、远离投机,略尽绵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