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当蔡智勇对上潘俭伟

一位是马华的后起之秀,马华总会长的公子,贵为馬華青年專才局主任以及农业与农基副部长,如今渐露头角,慢慢脱离乃父的光环。

一位是持着经济专才的威名、改革大马政府之使命,当年毅然从政,获得人民的委托,成为行動黨宣傳秘書,从此踏入政治这淌污水,希望有朝一日污水有转清,功成身退。

所谓初生之犊不怕虎,蔡副部长自7月以来,钉上了雪州政府和打南(TALAM) 的案件,爆料不绝。媒体也给予充份的合作,三、五日便重点报导,给足了面子。潘议员一向予人经济专才的形象,如今对手人马兵临城下,眼看就要攻进来了,怎可避不应战,于是也连忙召开记者会,对蔡氏的指责见招拆招,一一回应,希望来个真理越辩越明。这当中还有一个主要人物,却沦为配角,那就是卷如整个政治角力的打南。还好蔡智勇的矛头并不是指向打南,反而是希望借此打击民联的声望,所以打南并没遭到他的穷追烂打。就算如此,我们见打南忙不迭的发文告澄清,又是无辜的又是全没受益的,而且股东大会要来了,难免会面对股东们的责难,心里真是烦透了。还有另一间和打南新名字TRINITY相似的公司,更是遭受无妄之灾,要出到登报澄清此TRINITY非彼TRINITY,惨遇同名之累。

好事之徒建议不如继双王辩论之后,民间再撮合两位后起之秀的辩论。不过,从打南一事来看,两者之间的交流并不多,大多是你说你的,我爆我的,要看热闹的可能会失望了。况且,蔡智勇的最终目标,直指雪州大臣,不过雪州大臣又自重身份,不大愿意与之短兵交接。至于潘俭伟呢,揭发当权政府处理不公,贪奢腐败成了他的例行公事,平均三月一小事、半年一大事;近来的太阳能招标课题便是他一手爆出来的料,要说辩论,可是随时奉陪。不同的是,他爆的料太多太杂,执政党大多装聋作哑,当他没到。过多一阵日子,媒体便不再报导,或者是另有新料出现,无暇跟踪旧闻了。如果报导过多,也很容易惹来诉讼,让潘议员吃不了兜着走。潘俭伟与雪州水供公司针对诽谤案对簿公堂,结果高庭宣判潘俭伟败诉,必须偿还20万令吉给雪州水供公司,就是一例。
所以,如果这场打南-雪州之争是政治秀,那么适可而止,不辩也罢。不然,让双方在一个平台上交峰,可以让我们更了解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要知道,如果真能把政经分开,以国阵执政多年,应该更容易让人找到弊病。以打南事件为例,早在前朝,已是拖延多年,尾大不掉,到今朝政府方做个了断。不料现在前朝人士反而以此为话柄,令人百思不解。正正式式以这主题辩驳,也让我们这些产业界的门外汉得以一窥内中玄机,不致于被报章各说各法的报导搞得头昏脑胀。到时建议打南为主要发问委员,一舒被“屈” 的怨气;同时马交易所和证券委员会各占评判一席,才能突显有关当局的独立和超然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