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December-2011

进入强劲的12月….
周一是假期,闲来无事,看了不少报纸。有一则新闻标题是我蛮感兴趣的,大意是送走弱势的11月,股市将进入传统中强劲的12月。我不是技术分析员,对这所谓“传统中强劲的12月” 是否是对的,有所保留。不过自几年前,我觉得股市对所谓的旧传统已慢慢有所改变。例如,还是有些人认为每逢农历新年,必有一番炒作,事实是随着全球股市的联结,这想法已逐渐脱轨,若要勉强和新年扯上关系,充其量是阁下一厢情愿,自以为是而已。同样的,12月是最多基金结账的月份,恰逢一年的终结,做些橱窗粉饰是无可厚非。不过,如今全球经济疲弱,能保不失已值得庆幸,还要说强劲,似乎有点强人所难。

不过,全球股市跌了一周,是该作出喘息的时候。同时欧洲的拯救配套正在进行,务要欧元继续生存下去;美国也进入圣诞消费月,迹象显示消费有复苏的情形,因此,股市这两天反弹,迎来一个好的开始。毕竟年尾了,圣诞老公公要来派礼物了,大家用心祈祷,明年会更好,撑下撑下就到明年了,明年再打算,好不好?

在国内,本周的重头戏当然是巫统大会, “宅牛” 一开始就围着莎大姐让她好烦,甚至青年主席凯里也小心翼翼,不敢乱出头,怕话一说错影响大选出线机会。至于正副首相会在大会中以甚么方法提振士气,也让人期待。所以,虽然11月的业绩报告好坏参半,预料12月虽然不是强劲,应该也是有惊无险的度过。

我倒是想看技术分析大师敏源先生数十年的分析,“1369” 的神话是否会终结于今年。敏源先生曾做过历年来的统计,发现到凡是以1、3、6、9为结尾的年份,该年马股市都会以向上结束一年的冲刺。直到2009年,这纪录屡试不爽。自去年1518点封关以来,2011年开始似乎延续这个布局,屡创新高,不料一个欧洲债务让局势扭转向下。如今股市距离1518约90点,看来不是那么容易扳回失局。

不过技术分析就是这么有趣。如果股市12月扭转乾坤,那么敏源先生多年的追随和信仰没有白费,神话得以延续,更坚定2013年再造高峰的观点。如果股市闯关失败,敏源先生不得不把他的四个真字剔除一个。每个数字十年只出现一次,接下来的3、6、9的能否把关,还是神话一旦粉碎,就完全不灵了,是他老人家继续跟进的主题研究。做为股民,当然希望神话不灭,那么在潜意识中掌握马股市的起落会变成容易得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