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22

阙上心头-263-谁将团灭?

综艺节目里常常有组团对抗的情况,一般上节目组为了维持节目的吸引力,都尽量让每个团队的一些成员过关,这样才让支持的粉丝能够一路追看下去。不过,偶尔有时候队伍太过不争气的话,也会出现整队人马被淘汰的情形,大家管这个叫团灭

 

回说我上期所说的,来届大选,各政党都没有执政的把握,联盟在国会解散之后解散,在大选成绩揭晓之后再重谈合作,是本届选举的方式。因为,严格来说,这一次的各联盟都不尽如人意,有过河拆板的,有整队青蛙齐齐跳的,有日子久了反而难以相处的,所以,来届大选,在野党的连横对抗合纵,说来容易,执行起了还是有如战国时期,别说可能被一党独大的国阵一打就溃不成军,同一个地盘也可能出现互不相让,大家拉着一起死,让国阵渔翁得利的现象。

 

不过,这一期我们来看看谁会成为大输家。个人预测,当大选越接近,土团的崩坏就越明显。土团党本来是靠敦马才成团的蚊子党,本届大选一开始竞选52席赢了13席,成绩单只有25分,不及格。不及格不用紧,该党福星高照,霸了个首相席位来坐,这下就鲤鱼跃龙门了。首相位子一坐下,四方绿衣(注:绿衣 青蛙也,不是草莽英雄)来归附,党魁又是一位靠吸纳跳槽青蛙来强大自己的专家,于是,土团党的国会议席之后开始膨胀,一路增加到28席。不过老实讲,跳槽的青蛙心思难以揣测,曹营蜀地三心两意。在希盟2020年倒台的时候,土团党虽然开除了以敦马为首的5名议员,但是收到9名来自人民公正党的青蛙战士投诚,结果党内国会议员反而增加到32名。

 

但是,好景不常,慕尤丁任相之际,没有利用自己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团队,最后搞得自己都保不住相位,土团党的声势大跌。而跳槽的人民公正党领袖如阿兹敏和祖莱达似乎也感受到青蛙离水的不妙,心里另有打算。当祖莱达宣布退党,自组新党,而首相并没有把其部长职位“还给”土团,大家开始觉得国阵逐渐抛离和土团党的连横了。而今祖莱达计划加入巫统,更显示出她在之前可能已经和首相谈好条件,这才奋力一跳,离开土团这艘破船。

 

这时候,再加上财长的“弃暗投明”,土团党更显得风雨飘摇。土团的班底,大多数是巫统叛将,这次没有敦马的品牌坐镇,巫统深信,这次的仇是报定了,这一次要团灭的目标---土团,十拿九稳。实际上,在政治局面,巫统也有必要剿灭土团,这甚至比击溃希盟或伊党更迫切,因为两者的文化背景太过相似了。

 

所以,趁胜追击,将土团党各领袖击败,甚至借刀杀人,利用敦马对土团党背叛的仇恨,来分散土团党的选票,一举将两个政敌团灭,一举两得。土团党势力不如巫统,只求能够在来届大选苟延残喘,等机会翻身,如不团灭,未来必是巫统的大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