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22

阙上心头-262-谁抱谁领风骚?

 阙上心头-262-谁抱谁领风骚?

不管怎样,这一次大选,谁也没把握赢过半议席,因此,越泄露自己的底细,越容易陷己方于困境。此前,伊党的反对穆斯林参加盆舞活动触动宗教敏感神经,是摸石头过河;敦马的“祖国行动”,更是再度消费种族主义,黔驴技穷之举;而土团的“副首相”协议,也显示了慌不择路的举动。

 

最新一回,是行动党拥抱巫统,而且是由新秘书长高调讨论。我们的这位秘书长陆兆福,果然思想超群,该想人所不敢想,言人所不敢言。行动党和巫统对峙数十年,前者猛攻巫统的腐败政治,后者大力妖魔化前者,真是势不两立,一山不能藏二虎。不过,踏进新常态,行动党态度软化,尤其是在霹雳州,更常和巫统眉来眼去,大眼瞪小眼,似乎越看越有“feel”。涉及的是霹雳州几个当家,所以,暧昧反变成了合作契机。犹记得以前行动党因许月风退党而导致霹雳州政府倒台,她不过是保持中立,已经成了“十恶不赦”的叛徒,如今大家公然谈合作了,行动党领导层却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真是令人费解。

 

不,支持行动党的粉丝说,这完全不同。前者已经行动了,而且此行动毁灭了霹雳州的执政党;后者是探讨合作的形式而已,还没有决定下一步“行动”,不会给党带来破坏。当事人言犹未已,却惹来闲杂人等喋喋不休。马华、民政各自出声,仿佛是抓住了行动党的小辫子,大批行动党没有原则,没有尊严。对行动党的剿灭,他们耿耿于怀,而且,也忌惮行动党的实力,一旦过档,恐怕他们连站也没有地方站了。噢,张三对我说,别,别把民政党算进去,它已经“叛出”国阵,对和国阵合作的华基党,只有眼红,无从干涉。李四跳出来纠正说,不对,说行动党是华基党,那是非常“滑稽”的错误,行动党不是种族主义的政党。

 

那么,巫统什么反应呢?那些妖魔化行动党的领袖,现在能够敞开双手,回个大熊抱吗?他们可不是容易原谅敌手的林吉祥呀!况且,行动党不是华基党,要怎样容纳他们呢?巫统是个“盗亦有道”的政党,不会为了议席胡乱和其他政党谈合作,刚刚不是甩了伊党吗?如果是“收编”就不同(例如马华)。问题是,行动党肯像水浒传群雄那样,被朝廷招安吗?

 

行动党向来凤凰无宝不落,落了以后将宝挖走,当地人可能还蒙在鼓里。可是,这次说要和巫统合作,确实触动了其忠诚支持者的痛神经,也让已有离心的希盟盟友感到不安和气愤。陆先生,您这是报复安华之前的琵琶别抱吗?

 

华人应该醒觉,单单拥抱行动党,走不了多远;而且路遥知马力,在那些有气节之士如卡巴星殒落以后,留下来的有幸(还是不幸)在这届大选染上了执政的毒瘾以后,深深不能自拔,很有可能忘了长久以来奋斗的目标。

 

就因为希盟无法执政,就要和执政党谈合作吗?美国的共和党输了,就和民主党洽商,如何共主美国吗?巫统乐见其成,在耍了伊党一招以后,开始灌行动党一点迷汤。最好,就是迷到它看不清谁是支持者,让支持者一一离它而去,才来当脸“醒”它一巴掌:谁叫它眯着小眼,到处想左拥右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