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21

阙上心头223-偏偏不敢辩论TIMAH

 

阙上心头223-偏偏不敢辩论TIMAH/我就是原则

 

到最后,希盟还是选择了张开双手,给青蛙“家”的感觉。至此为止,什么政治原则和道义都可以放在一边,只有站在“我”这边的,才叫“有原则”。“我”是谁?这个“我”,既是希盟,也是国阵或国盟,选择站在“我”这边的,就是有原则。不过,这个“我”,绝对不是人民。人民就是痛恨青蛙,才一直期待政府催生“反跳槽”法案。希盟就是捉紧了人民这一点,才再上届大选极力鼓吹反跳槽,深得民心。很可惜,上届赢了以后,他们选了跳槽鼻祖来做领导。一旦执政,跳槽就变成“弃暗投明”,可以壮大执政声势,制定法案反而变成不急于一时,要好好研究了。希盟靠竞选宣言争取到支持者,可是,胜选之后的自满,慢慢的将宣言抛离(如莱纳斯稀土问题,反跳槽法令,十八岁投票,承认独中等),热情冷却的人民也慢慢的离开了他们。

回说上届大选巫统大败,党员出走,一度也对青蛙深痛恶绝,尤其是那些投入土团党怀抱的“叛徒”。但是,重回权力重心之后,它又开始看到“跳槽”的好处,甚至呼吁离党者倦鸟归巢。对了,诚信党主席也曾说过这句话。原来,从政者的权力在哪里,原则就在哪里。

有人说:但是,行动党不是拒绝青蛙吗?这一次甚至为了表示清白,和躲在希盟的大伞之下竞选的两只青蛙割席绝交?这一次,有人提出,当初如果夺权成功,州议会不解散,行动党就十分支持,说是正义之师的胜利;如今反而要劳民伤财举行大选,犯了人民(尤其是华人)大忌,这才拒绝与青蛙为伍,充分显示了功利主义的一面。别忘了,其中一名被拒绝归队的娃王诺依占,甚至不把原党--行动党看在眼里,大言不惭的说只要公正党点头,无须理会行动党的反应。本来嘛,联盟互挖是应该避忌,避免伤了和气。但是,在希盟,似乎是件可以接受的事。还好安华顾及行动党颜面,不收编他;不然,火箭一把火上来,可能上演希盟扛希盟的好戏!

从执政前的宣言,到执政时的忽悠,然后是倒台后的痛责,再演变成青蛙变英雄的戏码,如果人民这样都可以逆来顺受,以后会有更离谱的戏码上演。同样的,刚刚上演的魏(马华)林(行动党)辩论,华社也问,为什么不辩论我们华社最关心的禁酒和timah改名问题?在公开的辩论不敢讨论,在镁光灯背后却叫商家不要害怕,必须据理力争,诉讼的钱不是问题。商家心里很无奈:明明是你们(希盟诚信党和国盟伊斯兰党)无事找事,耍嘴皮闹出的风波,到最后是我被和谐了,还要推我上神台?当我是清醒的还是喝醉了? 这个TIMAH事件,不如你们魏林和诚信伊党二对二辩论,讲什么都好,看观众爆不爆满?也看看谁比较有原则?

当所有的政党为了权欲,置道理于不顾,将原则占为己有,那些自扫门前雪的政党,别天真到可以置身事外了,和谐了TIMAH以后,下一个就是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