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21

阙上心头195-那就勿躲在华人安全区

 

华人大团结?

写稿时,受到最新信息,国内单日确诊人数再一次突破3千,严峻的行动管制看来不得不启动,不然这次的疫情反扑肯定比上一次更难控制。最糟糕的是,国库空虚的情况严重,援助灾情的款项也许无法再支撑下去了。人民心里也很累,难免和邻国新加坡相比(新加坡的疫情曲线几乎已经压平了),为什么我国的抗疫情况差了那么远?到底是顽民不遵守SOP还是政府的管制能力太过低能?如果可以,相信许多人民希望疫情之后,把目前所有的尸位素餐老议员全部换掉,换一批新血来带领国家朝向新时代。

最令人气恼地其实是华裔被行动党将了一军。行动党在“华沙”“英沙”争论未休之际,元老林吉祥一周前突然神秘兮兮的指控有人密谋推动华人大团结“运动,让华裔社群一片哗然。政治是讲究人数的,华裔的人数比例日益低落,如今已经跌到23%左右,在国内的政治影响力日渐微弱,大凡有点脑筋的华裔,都知道如果要在大马争取族群权益的话,只能采取圆融的方法,团结和自由人权为主,争取各方(包括各族)站在一块,摊开来讲道理,不可能采取单一民族和他族对着干。这一点,马华长期”伺候巫统老大,民政融入国阵后火气全无,如今还要靠国盟来撑腰,不可能不知道玩弄种族情绪的后果。何况两者若还要可为,全是靠为民服务争取到选票支持,不可能以华人必须支持华人的口号来争取华人选票。

行动党在执政以后,也一度和执政党“以和为贵”,放弃了大选前承诺为华争取的利益(例如承认统考),大家心照不宣,如今倒把一切责任全推给华文报纸以及华社,颇令人齿冷。敦马号召马来人大团结集会时,行动党没有吭声,依附巫族的华基政党更不敢出声。作为全民政党,实践马来西亚人路线的行动党领袖,难道不应该身先士卒,规劝他推选出来的首相不要搞种族主义吗?

如今党选嚷嚷,反幻想自家子弟想联同那些不争气的华基敌党造反,更把党内其他种族的领袖一并拉下水,想借此逼他们倒向当权英沙派,卡巴星如果在世,自当戳破此等不堪一击的谎言,盖行动党非华裔领袖如哥宾星、古拉、蓝卡巴星等受人民爱戴,有目共睹,说华人大团结借此发作,问责非华裔为何在华裔为主的选区竞选,简直是贬低华人的智商。

最后,林吉祥最好知道,“华人大团结”没什么问题,不要在此故弄玄虚。别忘了,华人在上届大选最团结,95巴仙支持行动党,让行动党横扫所有选区,行动党即使不感恩,也不该轻轻抹杀华人大团结的功劳。我们身为华人,在政治夹缝中求存,不要怀疑我们不懂得政治智慧;无须行动党来提醒,我们深深认得马来西亚人身份的重要,更不必为了争取马来人选票而把华人的全力支持视为蛇蝎,或者担心华人推选行动党为“华人大团结”的号召政党。坊间已经传得风风火火,如果想要“去华化”,来届大选,几位英沙领袖最好去马来人选区考验一下自己,别一边大声喊马来西亚人,一边躲在华裔为多的安全区寻求庇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