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8

阙上心头之031-即将到期的凭单


阙上心头之031-即将到期的凭单
关于即将到期的凭单,上期讲的东洋油墨(TOYOINK-WA),到了这星期已经奄奄一息,看来确是回天无望;更让人心寒的是,公司董事纷纷在凭单炒起那当儿将它脱售,连管理人员都放弃它了,如果还有人入场购买,大概是不识时务者吧。
其他将到期的凭单,这里不讲认购凭单,也不讲已经停牌了的凭单,我们看看有没有别的凭单值得讨论。首先看到的是N2N凭单AN2N-WA,将在46日到期,转换价45仙,母股93仙,以凭单是在41仙左右交易,处于折价状况。由于N2N的股价过去数月是渐渐从1.15令吉滑落到现在,很有可能是一些精明股东在慢慢脱售手中股票,然后转换凭单以套利,而公司业绩也不错,因此,我们觉得凭单的价位还算公道,投资者可以自行决定要不要买(时间已经无多了),买了最好准备钱转换。
此外,4月将要到期的凭单还有两只,一是DGB-WA,在422日到期,转换价是11仙,另一只是客凯易凭单ACUSCAPI-WA),在424日到期,转换价是27仙。
DGB的股价沉淀在5仙许久,直到201710月才慢慢往上爬,到了今年一月试图突破25仙失败,股价跌回13仙。虽然如此,其凭单并没有随之起舞,只是从1仙左右的价位稍微上升至3-4仙,不算出色。凭单数额是近1.9亿股,近日的交易虽然增加,但还不是失控的状况,随着时间减少,如果公司股价近期在13仙触底,想要再次挑战新高,那么,这将吸引凭单持有者转换。至于公司还未转亏为盈,未来可能涉猎物流区块链的业务,也许是个转机。
客凯易(CUSCAPI)近年来连连亏损,股价2017年头一度跌到10仙,凭单几乎要宣布死刑。不过,之后股价反弹,整年在20-30仙间浮动,导致其凭单也从2-3仙回升到15仙左右,保留一线生机。直到201710月,公司和数位私人投资者签署合约,发行新股以募集资金。妙就妙在这批新股是以25仙发行,还连带脱售一些新凭单(售价8仙)給他们。而这些凭单将和目前的凭单一样,在18年到期,转换价27仙。
虽然我们百思不得其解,到底客凯易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让新投资者不只愿意出25仙了来买其股票,还买一个即将到期的凭单(售价加转换价等于35仙)。一般上投资者多数等待凭单过期后才出手,到底他们为什么这么心急?
但是,这个动作,宛如給客凯易/凭单注入了新生命,公司股价自此节节上升,由30仙涨到60仙,而凭单也涨至30多仙,才在近期套利下滑至20仙。奉劝买入凭单的小股东,要准备好转换的钱,因为公司特大已经通过之前提到的发行新股暨凭单议案,公司虽然募集到约5千万令吉,但好消息出尽,公司依然处于巨大亏损的状况,除非有更好的消息来激励股价,不然预测股价会回软。
写到这里,突发奇想,这几个投资者用8仙来买凭单,会不会一拿到手就以20仙卖出去,赚它一笔,同时减低认购母股的本金?如果是这样,凭单持有者在凭单时日无多的情况下,自求多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