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22

阙上心头-270-投机份子

 阙上心头-270-投机份子

 

过了这个星期,大家对几时举行大选应该更有一番领悟吧。巫统主席阿末扎希逃过判刑一劫,如今正在清理门户,加大火力催促大选。至于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是不是已经和阿末扎希取得共识,很快的我们就知道。此外,前首相纳吉申请出席国会的小插曲,只能算是茶杯里的小风波,这位过不惯监牢生活以致身体违和的大人物,不放过任何一刻呼吸自由新鲜空气的机会,不过国会不把他出席当作第一大事,毕竟人去茶凉,既已定罪,虽然正在申请特赦,但是申请特赦即代表承认有罪,尊贵的国会大概不想多生事端,让他“心想事成”。所以,其回锅代表律师沙菲宜的种种陈述,监狱低调处理,媒体也冷以待之。他的亲密战友扎希也不再发布大量支持或抨击当局的言辞。纳吉呀,您就乖乖待在牢房,别以为还能像“BOSSKU”那时的花蝴蝶乱飞,毕竟有罪和未定罪是不一样的。

 

大选宣布之前,伊党、巫统和土团的关系最是扑朔迷离。政治现实告诉我们,喊得最大声的,其实最心虚。伊党近来频频以丈夫自居,将巫统和土团当成大小老婆,政党当然没有性别之分,称别人为媳妇,只不过变相的抬高自己,在父权制度中处于领导的地位。见笑的是,当初巫统也是把伊党当成媳妇,娶她过来是为了壮大声势,让更多穆斯林倒向国阵。别忘了,那是巫统失去政权,最失意的时候。

 

如今局势不一样,国阵在马六甲和柔佛州选大胜,声势大旺,也看清了伊党在中南马的弱势,觉得这里只有伊党利用它来扩充版图,它未必能从伊党得到好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