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22

阙上心头-268-一边竞选,一边赈灾

 阙上心头-268-一边竞选,一边赈灾

 

当政治人物去到口不择言,草菅人命的时候,我想,他的政治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为了他的政治利益,说出“可以一边竞选,一边赈灾”的阿末扎希,原来可以将人民的生命财产置之不理;这种背弃人民的作法,反映了人民也应该抛弃他。他没想到人民在去年年尾才经历了一场水灾浩劫,那个时候,他在哪里?他忙着自己的官司吗?看不到人民的财产被洪水冲去大海、看不到洪水占据家宅,一个星期都不愿意退走吗?接下来,吉打州的华玲水灾,再次印证了政府的无助。告诉我们,没有竞选的时候,尚且如此狼狈,巫统要怎样一边竞选,一边赈灾?水灾落在无政府的竞选期间,谁来启动天灾救援机会?谁来赈灾?

 

你可以当30%的非巫裔透明,但是,难道你认为70%的巫裔全是盲从或傻瓜吗?

 

事到如今,人民越来越不明白,离大选法定解散日期只剩下8个月,目前大家忙着拼经济,希望政府稳定令吉汇率,稳定经济复苏活动。这个时候如果巫统硬推大选,徒然让大家痛恨法庭帮的不理人民死活,之前的乘胜追击气势已经荡然无存。爱民如子的元首,肯定也不想子民因一场大选陷于水深火热之间。政治人物不负责任的宣言,只有朋党才不顾一切的支持。

 

这个时候,扎希说,沙比里,必须要决定,“一秒”也不能等了,巫统的各大巨头,应该也有了底案,不能乱乱支持倒行逆施的领袖了。我们看看巫统的最高领袖,党主席阿末扎希、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副主席卡立诺丁、马哈基尔,以及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到底有谁卷入官司丑闻,为什么堂堂一名主席,为了推前大选胡言乱语,大家心里有数

 

从纳吉入狱之后,阿末扎希大概可以预测到自己的下场,可是,提早大选的决定权力,不在扎希手上。所以,为了提早大选,几乎可以动用的伎俩,他都用上了,除了开除当今首相。唯沙比里任他如何胁迫,始终文风不动,大有借舆论的心理压力来拖倒扎希。当扎希越来越心慌意乱,说多错多的时候,也就是其他三大领袖为了不被他拖下深渊陪葬,转而“弃暗投明”的时刻。如果巫统四大领袖合为一气,架空扎希的主席地位,那么,他的命运,就只有倚赖法庭下判了。

 

要怪,只能怪扎希不可一世的桀骜心态,在两次州选公然和纳吉亲密互动,明显蔑视首相。等到纳吉罪成,他才来紧张的向沙比里显殷勤。这种不知亏空为何物,不理人民死活,将罪犯当为兄弟,把人民资源当为己物,公器私用而面不改色的领袖,如果巫统不及早与之切割,难道他们也是一样桀骜,不怕犯众怒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