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22

阙上心头-241-柔佛州选结果、公积金和首相

 阙上心头-241-柔佛州选结果、公积金和首相

 

不要怪我把首相的位置排在第三,今届首相是谦冲之士,柔州巫统胜选照片见报,他也只居在次排,可见他根本不介意排名先后。此外,柔佛大选告一段落,全国大选将在巫统大会上掀起另一阵旋风,他是不是第十任首相呢,还需巫统鉴定。目前,大多数巫统党要皆认为打铁趁热,要在希盟和土团士气最低落的情况之下夺回政权,以免夜长梦多。夜长梦多的当然包括官司派。如果拖得一年半载,即使巫统重新获得胜利,或许这些巫统官司派领袖只能在牢内庆祝,届时胜利的党领袖,可能为他们平反吗?多个香炉多只鬼,应该不会吧。

 

不但如此,纳吉的民粹手段,已经红遍全国,一时无人可与之比拟。希盟和土团(再加上敦马)即使分别追击他,还是远远比不上他的如虹气势,反而跌得眼青鼻肿。希盟和土团分道扬镳,主要在于安华吞不下慕尤丁抢了他相位那口气,慕尤丁获得元首青睐,只能说是抓紧了机会,敢于担当,不像安华那样摇摆不定。同时,土团收编不能留在公正党的叛将(阿兹敏等),和公正党正式翻脸。凭心而论,以安华后期不能容人的局势看来,阿兹敏等不离开,只有平白等待被隔离和宰杀,试问有多少个人像行动党基层那样忠心耿耿,即使被放逐或除名也无怨无悔?尤其是阿兹敏等,失去权力等于失去一切。所以,加入土团是为了自保求生,这是血淋淋的事实呀。

 

如果当时希盟给予土团(慕尤丁)祝福,那么,今时今日,土团未必和巫统伊党结盟,希盟少了敦马(他自己辞职,与土团无尤),仍然执政,局势可能很不一样。笔者现在提这一伪历史发展,既是天方夜谭,同时怪诞得难以接受,读者可讽刺为马后炮,于事无补。实际上,此乃回应行动党元老林吉祥之“如果多一星期竞选,希盟能赢更多议席”的谬论。“如果”?这么多“如果”?不如认真思考拿下全国大选的策略和选择,毕竟人民已经厌倦了希盟出尔反尔,不认真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把箭头全指向虚无的宇宙太空。

 

即使走票的事实已经在发生,行动党在柔州大选可以1410,全身而退,那是因为华人依然支持他们,希望他们能够觉悟。华人的思维改变向来缓慢,从支持马华到改为支持行动党,最少花了15年的时间。那么,要在三年内回流马华,并不是那么容易,何况三年来马华也没有什么出色的政绩。不过,钟摆定论回锅,是行动党不可忽视的。行动党在上一届大选大胜,已经是史上最高峰,之后表现不接地气,每况愈下;而马华则从低谷回弹,强调年轻化政党,抱着服务人民心态,长期深耕,日久见人心,必有所获,这可不是“买一送一”那样,说得简单。行动党如果持着华人票必不流失,而只顾着争取马来人认同,在重大华社事件一直犯错,到头来可能得不偿失。

 

至于公正党在柔州选择单飞,结果才发现原因不是出现在旗帜,而是没有方向。从巫统在前大臣哈斯尼领导下取得辉煌胜利,接受“不知名”的安排,让位给43岁,年轻的翁哈菲兹,显见一股潜在的力量已经在酝酿,希望见到新的、年轻化的领导层来带领巫统走向新的方向。公正党如果还在埋怨别人和环境,不深入检讨年轻化自己,大选只有输得更惨。

 

土团党终于了解到在柔州,单靠伊党的支持,不能扳倒国阵。要不被巫统剿灭,唯有像上届大选那样,和希盟合作,才有机会翻盘。而公正党的势力正在减弱,安华几次“交错”盟友,已经让队伍士气低落,反对党领袖地位岌岌可危。至于安华如何能与慕尤丁合作呢?唇亡齿寒,分则两败,合则两利,509时,连敦马和火箭、敦马和安华,都可以放下仇恨,可见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大胆说一句,如果安慕双双隐退,再剔除墙边草的伊党,什么都有可能。

 

写稿时听到首相宣布公积金局允许再一次提款1万令吉,看来纳吉的谋略再次凑效,这次连安华和林冠英都跟随其后。看来,当你不能打倒他,你不如转而跟随他,果然是金科玉律。只不过转口跟随,并不能为你们加分,反而在你们的粉丝群中失分呀!

 

首相的决定,和公积金局的呼吁,确实有相通之处,可谓同病相怜。记得专家号召会员不要提款,以免退休钱不够用吗?急需提款的人反驳说如果现在不用,到退休时可能尸骨已寒,用不到了!而首相亦是如此。公积金局和财长一直强调提款不能一而再、再而三,你以为首相不明白吗?只不过,他的逊位时间已经在倒数,与其让其接班人批准提款来满足民粹,不如在职时间先批准,撸获个“顺从民意”的美名?只不过,这样一来暴露了不管是首相或忧国忧民的财长,他们的任期都在倒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