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21

阙上心头181-紧急状况这个五指山!

 

阙上心头181-紧急状况这个五指山!

紧急状况下的异动者安华和阿末扎希,他们的行动,似乎惹恼了人民。前者上书请求元首撤销紧急状况,后者由其急先锋阿末马斯兰带头,促请国家元首重新召开国会。阿末马斯兰为巫统新任总秘书,没阿末扎希的暗中同意,他岂敢这么大胆,挑战元首的权威?巧就巧在安华加阿末扎希,希盟加(一半的)巫统,议员刚好过半,所以双方对持有大多数议员支持其言论,信心满满。问题是,安华近几次的自己宣布获得过半支持,结果都是无疾而终,这次再也无法引起人民的期望;而阿末扎希这次居然走了一步和皇室意愿相左的险棋,让人民觉得其官司诉讼已经水浸眉头,让他再也沉不住气了。

希盟和巫统当中,却有一些不和安华或阿末扎希同调,尤其是马来议员。我们都知道,当执政党势力衰弱,皇室力量就开始抬头,许多马来议员,内心里还是十分不愿违抗皇室旨意的。多年以来,除了敦马首次任相时敢制衡皇室以外,后来的首相无不抱着敬之畏之的心态和皇室共处。从509以降,我们见到希盟等待元首委相的难处,以及敦马自己推倒长城,元首面试候任首相的过程,就知道皇室没有偏向一方,而是要求政局不再动荡。可惜,慕尤丁虽获得皇命加持,却没有敦马那种以弱制强的实力,所以常常遭到巫统抽后腿,难以驾驭政局。

但是,元首和皇室很明显的把换相列为次等选择,所以安华高调的宣称有过半(且占大多数)支持时,元首不置可否,之后“宣言”不攻自破,安华的诚信越挫越低。如今巫统欲想发难,但是元首也深晓当下大选,疫情必一发不可收拾,日后历史定将判断允许大选之罪人,姑不论慕尤丁是否为了保持其政权,其心可悯,所以才同意慕尤丁的请求。不过,这也逼急了巫统官司感染群,想冒险要求元首改变主意。

元首会朝令夕改吗?当然不会。重开国会,一来失诸诚信,像安华那么儿戏,君王不欲为之;二者如果在国会中,诸“异言”一举推翻老慕,却又无人能任首相,岂不等于推动了大选?这当中,又以林吉祥的话最好笑,说什么只为讨论疫情,不会有任何不信任动议,别说这是司马昭之心,就当国会真的召开,如有人做出疫情外的动议,你以为你是老几,压得下他们吗?元首如果随便听进这些“忠臣的谏言,怕迟早成了千古罪人!

所以,元首一是保持沉默,看你们这些心急的猴儿如何乱翻筋斗,二是忍不住训斥这班不懂时势的猢狲,都什么疫情啦,还在借题发挥?大家准备做好SOP,自我隔离八个月,才来一决胜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