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2012

2012冒险家乐园

有看过侏罗纪公园这部电影的人应该都知道,原本资本家把侏罗纪时代的恐龙重现,主要是让参与者经验当时的情形,并没存心让大家陷入险境。不料一个小小的纰漏,却让所有被邀者经历九死一生的惨况,始料之所不及。

2012,一个让人战战兢兢的年度,终于来临。我最初对这个数字有印象,也是一部电影“2012世界末日” 。电影描述世界末日如何降临,强国如何做好准备来面对浩劫,以及富有的资本家如何以天价购得一纸船票,穷人后知后觉,只能物尽天择,适者生存。电影是假的,但拍来栩栩如真,也曾引发人们关心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不过,始终是隔靴搔痒,过后又不了了之。无论如何,电影成功种下了2012年是灾难性一年的引子。没想到2011年开始,天灾不断发生,让人越发担心这只是2012的前奏。

2011,也让我们发现到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失控,欧元至今奄奄一息,能否生存,让人怀疑。不但这样,整个事件还没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所有涉及者都在用着“拖” 字诀,把问题一再延后。所以,我们也知道,2012年,欧元和欧债的问题就好象歌声中的魅影,随时会出来危害民间。

韩寒曾在他的书中写道,每一次飞机成功的起飞,只不过告诉我们,下一次飞机坠毁的意外更接近了。2011过完了,当初预测大马一定大选的人错了。没关系,错了不必赔钱;只不过离猜对的日期更接近了。更多人担心,大选真的落在2012年,大选过后只怕日子更难过,因为政府不必再派糖果来取悦人民了。是耶非耶,看来大选落在2013年,对百姓会比较好吧。只是,世事往往是事与愿伟呀。

股民也是担心,股市已经很高了,价高市危。这点外国似乎比我们更感受强烈。上星期美国标准普尔(S&P)500 指数终于攀上重新上升的轨道。换局话说,其指数自年头以来上下游走,终于有机会在封关前收高,投资者无不欢呼,哪有价高市危的警惕?当然,综合2012年不是一个好年,我国股市又在历史的高峰期,大家对明年难免不容易看好,事实呢?其实,运气就是这样,不一定你看好它就会来,你看衰它就要走。香港自08以来,已经多年处于低潮,几乎每年都有人喊话,认为它已经跌够了,下来一定会好。这和大马人预测大选是异曲同工的,总有一年你会喊对的。

2012,拜2011的预告,和玛雅族的预言,很多人不喜欢这一年的来临。但是,它会成为冒险家的乐园。当所有人皆不看好,唯有你眼光独到,智勇双全,遇到困难绝不退缩,勇往直前,一旦证明你是对的,我的朋友,2013,2014,2015甚至2020…..,都可能属于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