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如果公正站在你这边

安华无罪释放,最措手不及的是谁?答案是民联诸君。报章说,民联领袖献上祝福之余,不忘坚称这是一项政治阴谋,可见安华被判有罪无罪,皆跑不掉民联既入之罪的指责。假设民联执政,那么安华无论被判有罪或无罪,是否就是绝对公正呢?

安华无罪释放,最高兴的又是谁呢?加巴星是也。在舆论己乎一面倒的认为安华肯定被判有罪,只有加巴星一直认为胜利是属于他的。他不愧是一名资深律师,相信司法必须依据证物来下判。加巴星,公正,绝对站在你这边。

安华无罪释放,最无奈的又是谁?当然是法官拿督查比丁。他心里想,我都还没下判,你们就判了,你们比我还象法官。我尽量公正,你们却否决了公正,好象当法官的意义在于讨好某些人,而不是唯护司法公正。现在公正站在你这边了,有甚么感受?

读者要开始鼓躁了,这是经济专栏,怎么讲起政治来了?且稍安勿躁。问题来了,我们如果把上述案件仿在前前首相时代,结果会一样吗?没有答案,因为时光不能倒流。

问题继续,普腾要卖了,最措手不及的是谁?是多元重工业资源(很多人听到这个答案,都很惊讶)。连前前首相都已经祝福他,把话说白了,它不是十拿九稳了吗。这句话若在前前首相执政当时,我想其他竞争对手不必出价,大可打道回府了。不过在英明的那吉经济转型政策,谁都可以拿出诚意来竞标,因此,十拿九稳的祝福可能变成了负资产。国库为了表示公正,甚至开口说明会沽清全部股权,而且需要有全面献购。看来希望以少过33%控制普腾的愿望落空,再加上八方豪杰放胆出高价,多元重工业资源的确是措手不及。

普腾要卖了,最开心是谁?答案是国库(很多人听到这个答案,也很惊讶) 。国库吞了这颗苦果,已经很多年了。如果以在商言商的角度,普腾不是被国库一刀砍掉,就是改投换面到不叫普腾了,何来成本价高?只要普腾一天有国家政策照应,谁都愿意以更高价向国库收购,价钱更本不是问题。问题在于,有人模糊了观点,希望从中牟利,故意制造了国库应该卖低价的假象。如果公正站在国库这边,它应该可以卖到一个好价钱。

普腾要卖了,最无奈的是谁呢?当然是小股东啦。普腾每年都说要卖,几乎所有的汽车公司都来出价了,身为公司(小) 股东,却从来不知道以甚么价钱卖出去,也不知道会何时才真正卖出去,无奈复可悲。如果公正站在小股东那边,小股东希望国库不止可以卖到一个好价钱,切莫临时变卦,演上森那美收购依恩奥(E&O)30%股权的戏码,让小股东空欢喜一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