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22

阙上心头-236-州选战鼓响起

 阙上心头-236-州选战鼓响起

 

选举委员会宣布柔佛州选提名日定在226日,投票日则是312日。宣布当天傍晚,国内冠病确诊案例突破17千宗,似乎没有减少的迹象。今年的农历新年大家终于可以享有家人同聚的日子,不过这也带来沉重的代价。去年这个时候,每天确诊案例也是在数千宗,政府采取严阵以待的策略,甚至宣布紧急状况,大家乖乖待在家过年,哪里也不能去。政府过去一年来孤注一掷的对策是接种疫苗。疫苗供应在去年6月过后大增,全民接种的目标没有政客的讽刺那样需经数年完成,基本上和笔者在去年5月预测的半年相差差不多,由此可见有数学根据的运算和政客信口开河的高下之分。不但如此,接种更进一步扩大到18岁以下的青少年和5-11岁的儿童。

 

一些人民觉得我们就像实验室里的白老鼠,因为到底疫苗多有效没有正式的医学证明,不过活在当下的我们是第一批接受疫苗的“幸存者”,日后将写入对抗冠病的史书历史。不过,所谓“羊群效应”。在政府大事宣传之下,许多人接受接种即使不是最好,也是最直接有效对抗病毒的方法,一直以锁城隔离的方式来斩断病毒的传染,病毒未灭,我们的经济命脉先灭了。而与政府对抗的其他政党((不完全是反对党,因为一些联盟政党有互扯后腿)也一直见风转舵,尽量把“民意”揽在身上,进行为民请命,道德绑架执政党。前首相慕尤丁就是如此被拉下马。

 

很快的,全民接种已经成为大解放的唯一途径。连反对党也不敢再讥讽接种的成效了,虽然接种有它的缺点,即我们不能担保接种后就不会染疫。而且,病毒一直变种,这个方法需要根据变种而调整,所以加强针是接下来的对策。问题不在于接种,问题在于没有严密把关。许多人民憋久了,期待接种之后的大开放,回去冠病发生前的日子,但是,可以吗?不可以的。我们甚至看到回教徒前往小朝圣,当中竟然有没有接种的信徒,这叫什么把关?

 

况且,民意一直被政治投机分子炒作,我们看到之前反对政府接种政策的政党现在倒过来大事反对回去封锁的日子,似乎接种了就可以开放了。不过,这几天疫情实在蔓延得太厉害了,连一心要在柔佛州选找回胜利的力量的巫统,也放软语气,称谓疫情一旦严峻,同意展延州选,避免人民对巫统的狼子野心起反效果。试问,和去年的几千案例,政府已经宣布紧急状况相比,如今的几万案例怎么不严峻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出来投票,满足政客的欲望,有意义吗?这个国家,竟然掌控在为了本身欲望横流而不幸推人民上(流行病)战场的一群野心家手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