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20

阙上心头127之战云密布


阙上心头127之战云密布
进入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周期,平地一声雷,美国轰炸伊朗,掀起了战幕。虽然许多分析员还是认为美国只是来个下马威,过后可能是大事化小。但是,中东方面可不是这么想。伊朗狗急跳墙,即使无法远赴美利坚帝国反扑,却可能对起盟友展开杀戒,对沙地或阿联酋开火。美国这个国际警察,保得了其国民,却没有义务保证其盟国安全,这不是陷其盟国子民于不义?
 
战火一起,基金即四处窜逃,黄金和石油价钱大起。马股市开年好不容易攀上1600点,也无法幸免,退回1600点以下,而令吉汇率也走软。话虽如此,其他股市是饱极远飙,我国股市却已经久旱无甘霖,要跌也没什么好跌。
 
说回本地,虽然是西线无战事,不过一样暗波汹涌,只看政府如何以智慧来化解危机。其中印度不满我国领导乱放厥词,已经指示一些棕油进口商停止向大马进口棕油,这对非常依赖中国和印度市场的我国棕油,可能带来不小的打击。棕油业务经过三年的低迷,才在去年回勇,价钱大涨50%,却要为领导的胡乱放话而承担订单减少的风险,口中不说,心里一定骂翻了天。不过,不只政府,连大马棕油局似乎都活在欢乐的情绪之中,认为棕油否极泰来,这次的牛市不会那么快兀然而止。我们当然希望今年有双油支持国家经济啦,不过更希望政府不是为了自私的理由而破坏棕油订单。
 
在大马,战事不是像中东开火那样简单。好事之徒到处放火,看看有那一处特别干燥,一点就燃,星火燎原。首先教长的呈辞,已经悄悄的点起了内阁“裁员”之火。不管是他真不能胜任,或者是希盟理事会忍受不了他的不跟大队,总而言之,他的离去,显示希盟已经对内阁部长谁去谁留,有一定的看法。向来部长的离去发生在内阁重组,这次在重组之前他已下堂求去,显示易见,首相的安排,并不是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属于及格。根据人民的看法,许多不称职的部长原来是来自土团党,如果首相不将之撤换,那是护短了。问题是撤换后,没理由将囊中物拱手让给希盟其他盟党,但是土团党有没有人才来代替?这才费煞敦马思量。
 
此外,在野的党派察觉希盟内部硝烟已起,自然乘机作乱。最新的土权党投诉蒲种国中新年装饰犹如向穆斯林学生传教(?!),就是一种为了捣乱而无所不用其极的低下伎俩。我们不明白欢庆新年等于传什么教?而且,多元社会理当谅解和包容各族的传统,而不是刻意借宗教之名来挑起事端。学校灌输各民族的优良传统,节日喜庆,何来宗教干涉之嫌?这是“霸凌”。我们常常在电台广告听到的:同学们,这就是霸凌!霸凌,是有罪的。政府如果姑息养奸,等于纵容坏人犯罪,这些极端分子以后会更加无法无天,挟“莫须有”的罪名而号令天下,以维护宪法之伪正义干违反宪法之事,颠倒是非,那时正义更加难以申张了。
 
经此一闹,这间国中真正的出名了,6名部长和副首相亲临巡视,警方也不敢怠慢,出面澄清没有违法。不过,涉及校园挑衅的土权党副主席莫哈末凯鲁却安然无事,也没有遭到警方调查,对这种煽动行为不施以惩戒的话,相信以后将有更多极端分子胡作非为,继续让政府“头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