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心灵富足
这夜细雨霏霏,微风带起丝丝寒意,不过南洋商报总社视听室却热力四射,掌声时时响起,为远自台湾而来的周思洁讲师送上最热情的鼓励。大都会里竞争特别激烈,生活压力也比较大,周老师的循循善诱,正好为被挤压的情绪提供一个舒泄点,为冷冷的城市带来了暖意。

由于城市人特别向往成功,许多激励讲座应运而生,其中比较出名的是亚洲八大名师成功致富大会,每年精心策划一场由八名顶尖大师主讲的盛会,让有心学习者满载而归。不知不觉,今年已是第13届,不见颓势,让人赞赏国内各界人士对学后教育的重视,也佩服参与者好学不倦的精神。周思洁讲师是本届八大名师之一,在南洋报社的讲座堪称是该盛会的热身,不过并不会让出席者有欺场之嫌,大家都很满意短短一小时的教诲。

这周讲师也是奇人一名,曾因经商及失火意外,负债高达八千万台币,普通人不是选择破产就是一走了之,她选择了面对,结果用约4年就偿还了约60巴仙的债务,至今成为理财专家,教人扭转金钱困境之道。幸亏她在台湾,如她身在大马,只怕她未必有出头天。君不见新副财长一提种族关系,许多华裔便如遭蜂蛰,纷纷撇清关系与及要他闭嘴,反而土权会天天在挑战政府与人民的容忍神经,大家却不敢出声。如果周讲师是大马华人,只怕许多“有料人士”会叫她噤声,欠债这么多还要教人理财,先搞好自己的债务再说。

周讲师在发生问题时,选择了面对,而不是逃避,因此,她得到了债权人的尊重,给她一个机会重头再来。而她也珍惜这个机会,不让大家失望,反而从中建立起自己的事业,赢得大家的信心。她的经验,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教材,如果您身陷困境,试问有没有她这么糟糕(负债过千万令吉) ,以及有没有她那么大的决心来解决问题?

因此,心灵富足,是十分重要的,那时周讲师选择了面对,以后她再也不必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在物质上她是负资产,在心灵上她可比许多富翁充实得多。也许是经历过许多辛酸,所以她演讲中少了一般激励讲师的那种呼哈激昂、叫你超越自己的语气,不过多了几分包含和感恩,劝你珍惜当下。

个人相当欣赏她的许多警句,在此特摘录一句与读者共勉之:“要让自己成为天空,接纳所有的狂风暴雨” 。言下之意,人生就象大自然一样,必有晴天及雨天,如果要有大成就,辄必须包容一切苦难;一生只有晴天,生命怎么海阔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