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20

阙上心头155-电子红包加码


阙上心头155-电子红包加码

当今首相慕尤丁是来自希盟的人,也在国阵巫统待过一段很长的日子,所以,他对这两个阵营是相当清楚的,懂得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其中,最令人啧啧称奇的就是他领导的国盟,成功的凝聚了几乎全国以巫裔为主的政党,但是,却递减了单一种族的煽动力,反而以全民首相的号召人民共度时艰,比起来,前任首相虽然下野,嘴里行间却不断的传播种族主义,显得声厉内荏。此外,他也将自己从希盟国阵学到的东西,活学活用,甚至青出于蓝。

最新的一个招数就是E-Penjana奖励金。这是学自前希盟财长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里特地拨款送予符合资格的人民,每名30令吉零用钱花,既促进市场消费,也让人民更熟络的使用电子钱包。原则这和汽油津贴,BRIM救济金等没什么不同,即使有收买人心之意,却也是政府想方设法来帮助一些特定社区的措施。到了慕尤丁手里,果然玩出一些新花样。

慕尤丁为了帮助人民纾解冠病困境,宣布免费发放50令吉E-penjana奖励金給符合资格的人民消费,出手比希盟和前财长还大方。当然,附加条件是人民除了须要符合之前的资格(即18岁以上,年收入少于10万令吉),还必须下载MySejahtera APPMySejahtera APP是政府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式,目的是解决民众到商店购物,须要登记资料的问题。此外,它也提供即时的冠病疫情信息給用户。设定人民必须下载这个应用程式以获得电子红包的规定,无形间帮忙推广了它。

许多人在6月听了首相致辞以后,马上下载了该应用程式,之后,才受到讯息说电子红包在7月才发放。但是,到了7月,派发奖励金的细节迟迟没有宣布,让人民担心政府是否财根紧缩,想要跳票了。幸亏,最新消息传出,财长正和私人企业协商,希望以一对一的方式,各自拨出7亿5千万令吉,在7月底推动这个计划(注:符合资格的人民大约是150万人)。

其实在上一次的电子红包也是有类似的奖励,不过电子钱包服务者只是提供給最先下载的若干位人民,超出了限定的数目后,就没有30令吉红包送30令吉奖励的优惠,令一些后知后觉者得不到奖励,颇心有不甘。希望这一次的政府送50令吉红包,那些凑兴的电子钱包服务者大方一点,帮也帮到有诚意一点,让符合资格者皆可另得50令吉额外奖励,不要再玩限制数目的游戏,让一些迟来者失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