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17

玉楼金阙-国民投资公司新方向(4)-314




农历新年过完了,讨论了一个月的国民投资公司,也已接近尾声。之前说的森那美(SIME)、合顺/合顺油气(UMW/UMWOG)以及加影外环公路(SILK),都是已经宣布了的建议,读者更感兴趣的是,国民投资公司还有什么公司值得留意,或者旗下什么公司股价还没有?

当明星执行长入镇国民投资公司,大家先是观望,然后他不负所望,果然进行一些令人瞩目的计划,对市场比较敏感的投资者,已经抢先买入其他股项,静待好消息。以下是国民投资公司一些上市公司核心投资和控制的股权:(根据上一度年报资料)

公司
国民投资公司
土著信托基金(ASB
 
马银行(MAYBANK
5.62%
36.95%
 
森那美(SIME
6.24%
42.55%
 
合顺(UMW
5.72%
40.77%
 
合顺油气(UMWOG
 -
8.09%
55.73%*
马化工(CCM
70.25%
 -
 
马化工药业(CCMDBIO
 -
 -
73.37%
马国民再保险(MNRB
12.76%
46.28%
 
实达集团(SPSET I A
51.05%
15.02%
 
 
 
 
 

  • * - 由合顺持有。
  • ** - 由马化工持有。
    此外,国民投资公司也控制了I&P集团、MIDFProlintas等非上市公司;至于另一家公司NCB, 国民投资公司已经在2016年接受MMC集团的全面收购,把所有股权脱售。
    目前在进行企业计划的包括了森那美、合顺和合顺油气。此外,实达集团也在去年进行了一项52优先股配售计划,巩固了公司资本,股价目前业已回到接近除权前的价位。至于还没大动作的上市公司包括马银行、马化工、马化工药业和马国民再保险。
    如果从去年12月追溯起来,马银行从7.70令吉回弹至8.40令吉,周息率约6%,本益比13倍;马化工从90仙大涨到1.20令吉,周息率约4%,公司去年蒙受亏损;马化工药业从1.90令吉涨到2.20令吉,周息率约3.6%,本益比14倍;还有马国民再保险则从1.90令吉涨到2.42令吉,去年蒙受亏损。乍看之下,股价各有收获,但是表现普普通通,似乎还需丹斯里阿都华希金手指拨弄一番,才能脱胎换骨。
    国民投资公司今年的企业活动已经排得双手满满,个人觉得应该专注在已经宣布活动意愿的公司,如森那美、合顺和合顺油气等,如果重组顺利,那么,上述那些还未有动作的股票,我们大可开档观察,等它们有所宣布再行动不迟。
201702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