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20

阙上心头135之背叛


阙上心头135之背叛

2020年才过了两个月,个人觉得今年的年度字首选是个“叛”字,背叛的“叛”。不管是政治或者是人民,都有遭到“背叛”的感觉。希盟领袖敦马和安华,分别被党内的第二把交椅背叛,换来的代价是政府倒台,背叛者慕尤丁和阿兹敏获得元首的祝福,宣布成立新政府,前者拜相,后者有希望成为副首相。新首相宣布展延国会会议到518日,预料双方将积极收兵买马,5月再次交锋。慕尤丁这回控制了中央资源,预料在稳住所有支持他任相的政党以后,将运筹巩固他的政权,尽量去除“跛脚鸭”的危机。此外,他和敦马在土团党闹的双包领袖,也必须来个了断,在拉拢党员支持的时候,“背叛”和“被背叛”将一再发生,分裂在所难免。希盟变成了反对党,除了积极反攻之外,如今资源不再掌控在手中,党内必将面对敌对派的收买,议员跳槽,会员流失和退党,上演的是无数个可能的背叛戏码。

 

同样的,州政府也面对许多变天的可能。变天却没经过解散州议会,说得白一点,就是跳槽、背叛、政治青蛙啦。别跟青蛙讲道理,青蛙的天性就是“跳”,要追究的,是为什么选只青蛙来做议员。国阵执政时,由于挖角对己有利,所以反跳槽法令迟迟不肯通过;希盟在山穷水恶的环境中生存,应该深深感受到同僚受不住金钱和权力的诱惑,倒戈相向的痛苦;侥幸能够在509执政(其实是以大比数执政),当务之急,应该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草拟反跳槽法令,让各政党不敢造次,也杜绝骑墙派的奢望。但是,希盟执政以后,弱势政党如土团党者忙着“争取”其他党派的议员入党,壮大自己实力,而同盟却纵容姑息之(也希望跳槽者选上自己的党派吧),不加以驳斥,“共业”之罪,难逃其咎。

 

一切起于跳槽,也结束于跳槽。在这个国度,跳槽是选择明主,不叫“背叛”。敦马从一开始就希望将巫统的人马拉拢过来,以和希盟他党分庭抗礼。但是,他忘了他这次是个弱势首相,摆多了空城计,终有一天被人家一枪捣破。拉过来的人马,可以背叛之前的主人,这次一样能背叛他。

 

最后,轮到人民。感到最受伤害的,非华裔莫属。这次华裔铁了心,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将98%的票投给了希盟。509的胜利,还过不了两年,希盟就宣告倒台。华人也许很失望,恨铁不成钢,但是,两年的新政,也让我们看清一个先满口甜言,为执政连天也可以拉下来送给人民,执政后判若两人的政党。许多人选了他们后又觉得他们背叛了对人民的承诺,想要在5年后好好教训他们,原来,这政府脆弱得连两年也守不住。希盟别怪人家搞背叛,如果胜利是那么困难才得来的,何以不好好珍惜,小心翼翼的保政权,施政时如履薄冰,让敌人无法趁虚而入。

 

无视政治宣言的希盟,如今受到了教训。声称要承认统考,执政了却犹豫不决的人,如今统考变成送走他们的包袱。那些骂后门政府的人,不妨想想自己有机会走后门时,是不是背叛了冲口而出的正义。那些跳来跳去的背叛者,声声 “爱国”“救国”才不得已为之,记得说得特别大声,以便遮盖掉良心的跳动声。那些希望己党执政后就免掉法律诉讼,公然蔑视法律的人,必须有一批与之同为一丘之貉的法官、检察官和部长首相,一同背叛法律,背叛公信,背叛良知,才能逍遥法外。

 

看到了吧,这个国家里现时充满了背叛。背叛的人,即使能够有篡改历史、指鹿为马的本领,以后历史也将背叛他,把真相揭露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