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9

阙上心头080之顶级手套投资检阅


阙上心头080之顶级手套投资检阅
去年笔者在新年期间谈到股票投资选项,当时选了莫实得种植(BPLANT)和顶级手套(TOPGLOV),本期我们来谈谈顶级手套一年来的进展。笔者买顶级手套,是看中它的成长愿景,这里不妨再唠叨一次。公司前年(2017年)设下了两个目标,一个为长期,即23年后(已经剩下22年)公司将年后跻身世界500强企业;另一个是短期,即在三年内将市值翻倍。
2018年的年报,公司正式将目标展示出来,即公司计划在2020年成为大马股市首20家公司(由于没有列明哪首20,我把它诠释为首20大市值公司);而在2040年成为FORTUNE环球500大公司。有了正式的目标文案,相信投资者更加容易跟进公司未来进展。
不过,2018年对顶级手套来说,不是一个好年份,因为它在20184月以13.7亿令吉收购了稳利集团(ASPION),之后却爆出可能出价过高(估值超出了7.15亿令吉)而与前股东对簿公堂。虽然顶级手套没有对该收购做出减值,不过股价无可避免的受到打击。
虽然如此,公司业绩仍然标青,创下许多记录,例如全年营业额突破40亿令吉(达42亿令吉);税后盈利也从3.3亿令吉增加到历史新高4.34亿令吉等。最特别的是其2018财政年市值已经从2017财政年的70亿令吉增加到142亿令吉,提早达到之前的三年内将市值翻倍目标;这这或许是它稍微修改目标,计划在2020年成为马交易所20大市值公司。
回顾我在20182月买入100股顶级手套时,价钱是9令吉,2018年它派了两次股息,分别是7月的每股7仙和20191月的每股5仙。由于公司在20181024日进行11红股,股票数额因而成为200股,股价平均化为4.50令吉。20191月的股息倒算回去实际是10仙,全年15仙的周息率为1.67%, 没什么了不起。以其作为一只成长股,近日股价为4.90令吉,比买入时成长了8.8%,综合起来有10.5%累积回酬,表现不差。回顾20186月时,其股价已经扬升到12令吉以上,如果不是因为收购稳利集团的打击,其股价表现会更好。
自从公司设立一个23年成长目标,管理层已经隐喻内部成长太缓慢,多数要以收购的方式来加速成长。虽然管理层口口声声会小心行事,但是购买稳利集团的失误还是给人予一种操之过急的感觉。希望管理层吸取这个教训,接下来更加谨慎扩充。至于公司决定不把稳利集团的收购做出减值,也许是管理层有信心在接管以后,把稳利集团的生产量改善至合理的水平,来平衡过高的收购价。
远的不说,先比较短期目前,以顶级手套目前的股价,其市值(大约125亿令吉)排在马交易所的第30名左右,比第20名的250亿令吉市值差了一半,如果要在2020年挤入前20名,未来还要再加大把劲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