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8

阙上心头之041-百日维新,日日充实


阙上心头之041-百日维新,日日充实

近来几年,我们看到颇多国家改朝换代,随手拈来就有菲律宾、印尼、台湾甚至是朝鲜和美国也选了新的领导层。当我们看人家的国家换新气象时,除了羡慕,其他感受不强烈,因为类似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在我国,巫统的支持者甚至还高呼执政万年,让平(贫)民倍感灰心。59日之后,我们终于有机会感受(享受)一下新政府的清新。

别的不说,许多人民突然关心起时事来了。我这里说的“许多”,可从510日我出门买报纸的经验分享一下。那天,我在蒲种的地区,过了十点,几乎已经买不到一份华文报;时值假期,报纸却没假期,还要抢先报导大选最新消息,结果被读者纷纷抢购,洛阳纸贵,一报难得。

也许有人觉得,现在已经进入通讯时代,许多最新消息可以通告脸书、WHATSAPP和微信获得,还有人看报纸吗?答案是千真万确的。10日那天,我还亲眼看到一位脑筋转得快的销售员拿着一叠报纸在一家茶餐室兜售,无需几分钟,几十份一抢而空。看来,大家在等消息的时候,还是比较相信报纸的忠实报导。

如今大选已经过了一星期有多,可是大家热情未减,依然等待每天早报新闻。有人说,很久没有过这么充实的生活了。不是吗,新政府成立,天天都有新的消息发布,人民天天都紧跟下一步发展,对新的消息充满期待。试想,如果是国阵执政,会有这种全面追看国家最新动向的冲劲吗?

从希望联盟胜出,到敦马拜相、宣布主要部长、掌控政府机关、一马公司解密、安华获释、废除消费税,等等,可以说是令人期待的消息一波接一波,就算许多经济专才仍然担心新政府如何克服国债问题,但是,人民对新政投下信心,希望希望联盟许下的百日维新,带来日日生机,一步一步稳住阵脚,同时见招拆招,化解外资的质疑,进而引进海外的商机。不但如此,我国股市和货币表现也出奇的平稳,托敦马的面子,拥有数百岁丰富经验的经济顾问团挺身而出,稳定军心,是治国也是救国,让政权转移安然度过。

如果说现在只有马来西亚人,不分华巫印,我觉得还言之过早。不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給新政府时间,为所有大马公民争取获得不分种族更公平的待遇。人民首次见到自己的呼声和诉求终于受到重视,珍而惜之,自然对新政府多加拥戴,同时也自动负起监督的角色,督察政府未来的一言一行。至于国阵和纳吉的前倔后哀,已经没人理会,就算期待卷土重来,也是4-5年后的事;奉劝他们好好的扮演人民以外的另一个监督新政的角色,而非虚度光阴,等待瓦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